排球少年/牛岛×日向《向日葵》【毕业篇】

【趁着七夕来一发,牛岛高三毕业为背景的故事。】

『Don’t you know that I want to be more than just your friend.
Holding hands is fine.
But I’ve got better things on my mind.
You know it could happen.
If you’d only see me in a different light.
你知道吗 我不只想做你朋友
牵手是美好的事
但我心中有更美好的设想
你知道它会发生
只要你换种方式看我。』

现在是上午十点半,日向翔阳却踩着脚踏车前往白鸟泽,今天是牛岛若利的毕业典礼,他答应了会来参观典礼,但不幸的是又一次在英语上惨败,回忆起仁花和缘下看着答题卡分数露出的无奈表情,日向就觉得非常汗颜,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补考顺利通过,担心牛岛他们的致辞已经结束,日向加快了踩踏板的速度,身上穿着的乌野黑色袺襟制服与道路两边白鸟泽学生的白色西式校服格格不入,脚踏车带起的风刮动了地上的花瓣,路边人看着精力十足的日向想这大概是哪家的弟弟吧。

初春的风夹带着花瓣拂过日向的脸颊,丝毫不能缓解身上的燥热,日向将车停下,麻利的脱下制服外套胡乱塞到脚踏车的前筐中。

眼见离校门仅有五米距离时,突然跳出了一个红头发的家伙,双手大张站在车前,日向慌忙按下刹车,由于速度太快连整个人都离开了坐垫,好不容易扶住车站在地上,日向才看清这位大胆的人是谁——Guess Monster 天童觉。

『小不点你现在才来啊,牛若还担心你是不是迷路了呢。』

天童觉自来熟的把手搭在日向肩上,日向推着车和他走进白鸟泽大门,略带不满的转过头对天童觉说:

『你下次的出场方式能不能正常一点,我可没你在球场上那么准确的预测能力啊!』

『安啦安啦,我是信任你的车技。』

『不过说回来,你们的致辞结束了吗?』

『啊,』天童觉看了一眼手表,惊慌失措的大喊,『牛若的发言已经过了!』

『什么!』日向闻言准备起跑,天童觉猛地拉住日向背包带子,『骗你的啦。』

日向愤愤不平的扯回书包,大步往前走,天童在后面拉着他的手臂。

『快轮到我们了,你不想快点见到牛若吗?』

日向点点头,就由着他拉到了礼堂。
刚好看到牛岛从年级主任手中接过毕业证书,身上深灰色的纹付羽织袴衬出了他的长腿宽肩,加上无机质的脸有一种奇妙的平衡感。日向和天童迟到了就站在门口,看着台上闪闪发光的牛岛,日向有种不现实的感觉,难以想象这个人前几天还在体育馆教自己扣杀。

台下的男生都用一种憧憬敬佩的目光注视着他,女生则是满脸的欣赏崇拜,有的低年级学生甚至悄悄擦着眼泪。

牛岛本身就是一个传奇,即便在白鸟泽这样养料充足的土壤中,全国前三的超级王牌也是多年难得,在他的领导下白鸟泽几乎成了县内的不败神话,除了上次和乌野的对战。

牛岛在台上表现的非常成熟谦逊,从他的致辞和台下观众的反应可以看出,他在学校的人际来往,学业,包括社团活动都堪称完美,大家对这样优秀的一位前辈即将毕业感到遗憾,但是依然用力鼓掌,微笑看着发言的牛岛,由衷的希望他能在大学这个更大的舞台上发挥实力,他身上也担负着国家队的未来。

日向在台下拼命的鼓掌,手都拍红了,旁边的天童用毕业证书的敲敲他的脑袋。

『喂,小不点,你不会是牛若的死忠吧?』

日向双眼发亮的握拳回答,『是啊!牛岛实在是太优秀了!我好崇拜他!』

天童扶额,『他是很优秀没错,不过你想不到吧,牛若其实相当的天然呢。』

『天然?』

『对啊,上次我把《少年JUMP》借给他看,结果他居然把广告都看完了然后还给我。还有一次……』

日向和天童凑到一起讲话,两个人聊得乐不可支,『砰』天童捂着头向上看,发现牛岛正交叠着手站在他们身后,想必,刚刚的谈话已经被听得一清二楚了。

日向站在一边尴尬的笑,天童倒是一脸淡定的解释,『这家伙想更加了解你,我才说的。』

牛岛依然不说话站着,旁边有学生好奇地看他们三个,日向感觉手上一紧,就被牛岛拉到了走廊。牛岛的步子不大,但是腿长,日向不得不小跑着才能跟上。

走廊外是随风飘散的樱花,白鸟泽校园非常的广阔,从窗子里可以看到告别的人群,有人拥抱着哭泣,也有人互相捶着胸口大笑的庆祝,日向这才真切的感觉到了名为『不舍』的感情,虽然不久前才送走了三年级的大地、菅原和旭,他们仍然可以经常回来参与指导他们的比赛,乌野队员对他们毕业的这一事实并不是特别敏感。牛岛的毕业,却意味着长久的再见,或许是再也不见。

日向停下了脚步,牛岛感觉到了阻力,回首疑惑的望着他。

『牛岛……』

前面突然冲出来一个女生,她面色绯红微微喘气的看着牛岛,手上提着一个精心装饰的布包,日向一眼就了然这女生的目的,心里有种不舒服的感觉却说不上是为什么。

『牛岛君,我可以和你单独说几句话吗?』

前面的人看日向,日向笑着摆摆手,嘴里说着『我没事啦,就在这里等你,你去吧。』

牛岛点点头,松开了拉着他的手,和那个女生从走廊边的门出去,日向双手支着下巴坐在门廊上看他们站在樱花树下,女生害羞的低头讲话,牛岛看着她说话,神情很温柔。日向心里堵着不舒服,用随手捡到的树枝在地上画着无意义的图案,肩膀被一只手轻轻一拍,日向抬头看发现是之前一同训练的五色工。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

日向指了指不远处站着的两人,五色工看了点点头,对这种场面表示见怪不怪。

『牛若学长真是抢手啊,这应该是今天的第五位了吧,部门的桃花运是不是都被他抢走了,诶,我马上就来。』

五色说完就和日向告别,急急地走向了自己的同伴。

牛岛已经回来了,他手上什么都没有,伸手拉起了日向,日向看着他两手空空放松了一些。

一路上两人都没开口说话,牛岛一如既往地话不多,日向满腹心事。

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在意?
别人和牛岛的告白和自己有什么关系?
是今天才看到了身边理所当然帮助自己的人是如此的耀眼夺目吗?
还是因为牛岛即将离开,自己再也不能见到他?
很在意,不想说再见,不知道怎么说再见。
答案无解,越想越焦虑,钻入了死胡同。

走到最开始面对面宣战的体育馆门前停下了,今天停课这里是反常的人烟稀少,牛岛站在当初的位置,面对面的俯视日向,日向仰望着他。

『我考上了国立中央大学。』

日向呆呆的看着牛岛嘴唇张合,干巴巴的回答:『是吗,那真是太好了呢,恭喜你考上了理想的学校。』

心里想着,国立中央大学,离这里很远呢。

日向伸手想拿走牛岛肩上沾着的花瓣,被一把握住了手,牛岛认真的看着日向。

『我希望还能在一起练球,你要继续努力。』

『知、知道了。』

日向想收回手,牛岛握得很紧,继续说。

『你想去那边上大学吗?』

『想——但是太难了吧。』

『我知道你成绩不好,我会帮你补课,功课上也要加油。』牛岛顿了一下,然后说:『日向你能不能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

『你毕业的时候可不可以把制服上的第二粒纽扣给我?』

『可以啊。』

牛岛松开了手,日向感觉上面一片湿滑,是他掌心的汗。

牛岛抱住了日向,在他耳边轻声说,『加油,我的对手。』

日向马上回嘴,『你也要加油哦!总有一天我会打败你的!』
—————————————————————————————————————————————————————
日向躺在床上,回想今天发生的事,激动不已,被牛岛亲口承认为对手是一件多么值得骄傲的事啊!牛岛的意思是还可以见面对吧!他蒙着被子在床上打滚,想到今天的第二粒纽扣又满头雾水,难不成这是成为对手的必要条件?是一种仪式吗?

日向抓起手机给研磨发消息。

☀️『研磨你睡了吗?』

🐱『还没。怎么了?』

☀️『我问你一件事哦,别人要你制服的第二粒纽扣是什么意思?今天有人让我毕业的时候留给他。』

🐱『你们是袺襟制服?』

☀️『对啊。』

🐱『恭喜你。』

日向看着短信摸不着脑袋,『叮咚』,又有新消息传过来了。

🐱『你刚刚的(他)没打错吧?』

☀️『没,有问题吗?』

🐱『嗯……没有,我先睡了。』

日向百思不得其解,恭喜是指很厉害的意思?

 
评论(5)
热度(1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