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戮跟踪《寄生关系》第六回 上

第一回 第二回 第三回 第四回 第五回  第六回上 第六回中

「当你远远的凝望着深渊,也许你认为它没有生命。你凝望它,省视它,感受它。但是与此同时,这个没有生命的东西同时也在凝望你,审视你。它会改变你。那些黑暗,晦涩,隐藏着的东西,也许你认为你仅仅是审视,但事实上……你早已涉身其中,不能自拔。」

———————————————————————————

上司曾经对我说过,想要取得人的信任,最好的办法就是走近他,了解他,与他产生同理心。

以前我对这种理论不屑一顾,听到这段话的反应也仅仅是笑着反问,所以呢?

当时负责证据搜查的自己对工作充满了信心,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甚至是一种自负。并不关心证人证词,毕竟只有残留在现场的证物才是最客观的,无可辩驳的。

但是自从那件事后…狠狠地给了我一个教训。被通知调职时,感觉就像被当众扇了一个耳光,身边的同僚都在窃窃私语,是的,那个曾经风光无限,自信满满的人终于得到了一张黄牌。

我收拾好了杂物离开警局,变成了一个每天负责片区巡逻的警察。

每天的工作都是如此的枯燥乏味,我曾经一度想过要不要辞职,当警察虽然是我从小的梦想,但我可不想成为那些每天无所事事只会在办公室喝茶聊天欺压新人的巡警。

直至有一天——又是日常的巡逻,不过开车的人是一位前辈,我看到了那位青年,他染着一头金发,个子高挑,模样俊朗,旁边还有一位女伴。看起来是那种会十分受欢迎的人,他熟稔的和人打招呼,和我问好。

但是低头的那一瞬间,那个眼神,我曾经在无数个被逮捕归案的犯人眼中看到过,仿佛恶狼般下一秒就要将你撕裂。

仅仅是一瞬间,下一秒就消失无踪,了无痕迹。

回去的路上我在沉思,前辈问我为什么不说话了。我告诉了他我的疑惑,却得到了彻底的否定和警告。

吴尚宇,是一个非常可疑的人。有一个新目标出现在我的眼前,巡警生涯的出路出现了。

第二次遇见他,是路边的交通意外,当时我还并没有认出来这个人,只是觉得行事诡异,后来取走了他行车记录仪上的存储卡。警察局中查看录像时,才发觉事件远远超乎我预料,并不是当天的车祸,而是车祸前,他和某个青年的争执。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