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戮跟踪《寄生关系》第四回

第一回 第二回 第三回 第四回 第五回  第六回上 第六回中

收拾好后,杨胜培带着尹范出门。

门外寒风凛冽,走出公寓大楼尹范就开始发抖,呵气成霜。

“你等一下,我有东西忘拿了。”

尹范躲在楼道里跺脚,不久就听见后面电梯传来“叮”的一声,光秃秃的脖子上被一团柔软厚实的物体覆盖。

“外面好冷,这条围巾应该很暖和,不过单身男人的品味就不要挑剔了。” 

男人笑着给他围上。

“喂,不是吧?我的围巾有这么丑吗,竟然一脸快哭了的表情。”

“没有,我很喜欢,真的,谢谢你。”

尹范不知所措地拉着围巾角,低头嗫嗫道。

“我说尹范,我是警察,但不会吃人,你为什么要一直低着头呢?”

尹范听了不得不抬头看他,嘴唇嗫嚅着,但什么也没说。

“没关系的,你想说什么就说吧,我都会听着的。”

“你、你不用在意的,我只是胆小…”

杨胜培按了按太阳穴,心想这大概是被监禁的后遗症,受害人内心的伤痛远远超出大家所想。

他抬起双手,用力拍了拍尹范肩膀。

“听着尹范,这段时间我会一直在你身边保护你,无论是作为警察…当然我更希望能够作为你的朋友。你不必害怕我,我希望也能听到你的想法。”

尹范抬头直视他的双眼,似乎有什么不一样了,这次的温暖是真的可以相信吧?

胸腔里那颗心,终于又一次开始强烈的跳动,我想要,想要和这个人…

只是…这样的自己…真的可以吗?

“好了,走吧最近的商场就在附近,我们慢慢走过去吧。”

“好。”

进了商场,杨胜培很有目的性的直奔那几个专柜。虽然他一直自嘲单身中年男人的品味,眼光其实并不差,挑衣服的速度很快。不一会尹范的怀里就抱了一堆衣服,几乎只能看见衣服堆里露出的两只眼睛。

“杨警官,这些,应该够了吧?”

“嗯,你去试试看。”

说完杨胜培就推他去试衣间,自己也在外面慢慢挑起了领带。

尹范进了试衣间把门帘拉上,看着一大堆待试的服装叹了口气,然后又微微弯了嘴角。

一件件穿好后,略感紧张的拉开门帘,杨胜培刚好站在对面的镜子试穿一件外套,看到试衣间的动静马上转身。

“很不错呢,简直就像高中生一样。”

杨胜培走过来帮他抻直了衬衣领口,尹范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杨警官,你也很帅。”

微不可闻的回答声让杨胜培笑出了声,还问道真的吗?

“你来帮我看一下,这两条领带,你觉得哪一条比较好?”

尹范手轻轻托起,领带的布料很顺滑,左边是深蓝色暗格花纹,右边是纯黑带细团花,都是很成熟的风格。

仔细看看,尹范举起了左边的那条。

“这条,看起来很稳重。”

“好吧,那就听尹范你的了。”

轻松抽走尹范手中的领带,杨胜培去柜台结账,让他坐在外面的椅子上等待。

商场里暖气开得非常足,以至于尹范脑袋都有点晕乎乎的,不知道是因为回想刚才还是因为太热,他的脸都是通红的。

第一次有一个人这样耐心的走近自己,成为朋友也足够了。

 
评论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